看電影要吃爆米花對我來說似乎已經是一種儀式…
之前非常喜歡吃電影院賣的爆米花,雖然那一大杯爆米花總是讓我覺得有點過鹹,鹹到我每回走出電影院時,嘴唇腫得就像唌著兩根香腸…可是看電影吃爆米花就像是一條無法改變的定律。(我不喜歡吃甜的爆米花,因為會像是吃花生糖一樣黏在牙齒上…)
後來很少去電影院看片,反倒是寧願等電影下片後,租DVD回家享用…

「在家看電影超爽的…只可惜沒有爆米花…」某次我跟一同觀賞影片的朋友說。
「那就買回來自己爆啊~」朋友隨口回我。
對啊!我可以自己做爆米花啊!!
於是,隔天便跑去頂好超市,買了一包玉米粒、一罐奶油,想要自製爆米花,也從網路上找了幾篇關於自製爆米花的文章來參考。
可惜住處沒有堪用的平底鍋及鍋蓋,於是,我便嘗試用微波爐來製作爆米花。經歷幾次失敗經驗(損失了一堆爆失敗的玉米粒、一只爆裂的碗公),我終於找到能成功做出美味微波爆米花的撇步。

首先,將一大匙奶油加入一茶匙鹽,微波至液態(低功率微波約1分鐘左右),然後再將生玉米粒均勻攪拌在奶油中,高功率微波約2分半~3分鐘左右,香噴噴又飽滿的爆米花就會呈現在眼前。
網路上介紹的作法有點不切實際,網路上的作法是用油加熱玉米粒後才灑上鹽或糖,這樣的作法是為了讓成品好看一點,因為鹽或糖在加熱過後會讓爆米花變黑。
可是我在實地演練過後,發現加熱後的爆米花不太容易溶解調味料,鹽或糖總是沾在爆米花的表面而已,無法入味。但若是調味料溶入奶油之後,會更容易附著在爆米花上,調味料就不需要用太多;至於成品變黑嘛…好像也還好,改變不大。
特別要注意的是,微波時必須將玉米粒以環狀擺置在碗底的邊緣,才能爆得均勻,因為微波加熱是由外而內的,越靠中心點就越慢熱,必須將沾滿奶油的玉米粒排成甜甜圈的形狀…如此一來就能減少“未爆彈”。
另外,為了避免玉米粒在微波加熱過後到處亂彈,可以在碗上加蓋或加保鮮膜,但切記不要密封,碗蓋留個小縫或是在保鮮膜上戳洞都可以。
大家可以試試看,經濟實惠又健康的自製爆米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