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看了「我的藍莓夜」(My Blueberry Night),會挑選這部片是因為...陣容很堅強。

 

影片膠捲 導 演:2046】王家衛

影片膠捲 演 員:諾拉瓊絲(Norah Jones)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戀愛沒有假期】裘德洛(Jude Law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康斯坦汀:驅魔神探】瑞秋懷茲(Rachel Weisz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星際大戰首部曲~三部曲】娜塔莉波曼(Natalie Portman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神鬼認證:神鬼疑雲】大衛史翠森(David Strathairn
影片膠捲 劇情簡介:
浪漫的伊莉莎白(諾拉瓊絲飾)因為男友的移情別戀心碎了!
為揮別過去,她決定展開尋找自己的長途旅程,
在漫長旅途中,她內心的傷痕漸漸褪去,
而在各地所遇到的人,都讓她的生命增添了新的意義以及難以想像的久遠影響。
不論是迷人又充滿詩意的咖啡店老闆、深愛妻子的酗酒警察、承受太多愛的美麗女子、還是絕望又運氣欠佳的漂亮賭徒,
每個人都讓伊莉莎白重新看到自己的人生…
慢慢的,伊莉莎白學會忘記過去的悲傷,並且找到了一個之前沒發現的,通往真愛的路途。
※影片資訊擷自YAHOO奇摩電影區。

 


剛開始看的時候,會覺得像是西洋版的「重慶森林」,
故事一樣是開始於一家小吃店,分鏡、運鏡一樣是帶著一點慵懶及交錯,
幾乎每一小段的故事都有不同且個性鮮明的主角,
而每段故事中互不相干的主角們卻又因劇情的走向而巧妙的聯繫著。
 
王家衛的電影常常會讓我在看完之後有很多感觸,因為很真實,
故事中的男男女女都像是現實生活中身邊的朋友們,
或許說不上是經歷大風大浪,但每一段歷程都深刻地在人生的記憶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 
這部片中有我非常喜歡的兩位女演員─瑞秋懷茲及娜塔莉波曼,
其中飾演女賭徒的娜塔莉波曼,在我看完「我的藍莓夜」之後又更喜歡她了...
狂放、自信、孤獨、對於信任的恐懼...個性相當鮮明的角色,在她的詮釋下更加活靈活現。
 
推薦各位看這部片─「我的藍莓夜」(My Blueberry Night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