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家庭電影院─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


片  名: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(The Machinist)
發行日期:2008年9月
類  型:懸疑/驚悚
導  演:未提供
演  員:【蝙蝠俠:黑暗騎士】克里斯汀貝爾、【非法正義】珍妮佛傑森李
發行公司:天空傳媒

    克里斯汀貝爾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男演員,從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時開始。

    在幾年前看過的一部電影─「重裝任務」,那位男主角有著極度憂鬱且堅定的雙眸,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(他的眼睛總讓我想起尼可拉斯凱吉和雷夫范恩斯…)
    前不久,看到關於克里斯汀貝爾的負面新聞,才發現…原來他就是我在10幾年前就很欣賞的演員。
    記得很久以前曾看過「太陽帝國」,當時身為主角的那位小男孩讓我有很深的感動;最經典的一幕是…當養尊處優的小男孩在飽受戰火摧殘、在戰亂中倖存之後,即使站在他親身父母面前,仍然像個冷冰冰的木偶,他毫無感情、不帶任何情緒地看著他的父母時,他的演技讓我由衷覺得:「這位童星太恐怖了,他就像是真的經歷過那些事般真實…」
    原來,我所喜歡的男演員,就是那個小男孩。

    多年之後,他演了蝙蝠俠、頂尖魔術師…等角色,直到上週看了「The Machinist」(中譯: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),他為了這部片減重20公斤,他所營造出來的戲劇張力堪稱一絕。
    隨著這部片的劇情鋪陳,鬱悶、緊繃的氛圍讓人很透不過氣,但又不由自主地想繼續看下去。看到結尾時,才會發現整部片就像是一張拼圖,男主角的想法、幻覺都是拼圖的一部份,而當他拼出完整的圖案時,真相便浮出水面。

    這部片給我的感想是…每當感覺到罪惡時(當自己犯錯時),就算硬著頭皮也要去面對而不要選擇逃避,否則受折磨的是自己。(除非“道德”在你心中已蕩然無存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